南通网新闻中心

走街举旗喊广告,拘!

举着广告旗帜、一路喊口号进行走街宣传是不少商家提升人气的手段,但这种方式不仅影响市容,还妨碍了市民正常的办公、生活,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极不和谐的音符。10日,启东市公安机关查处了一起因走街宣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案件。

10日上午,民警巡逻至启东河南中路时,发现有近20人身着统一服装、举着广告旗帜、沿途高喊口号进行走街宣传,引起不少过往人员围观,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民警立即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将当事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接受调查。

经查,该活动的组织者徐某是该市一家新开业理发店店主,为了提高店铺知名度,吸引客源,便组织员工走街串巷喊口号宣传。在此过程中,对城市的交通、环境和形象产生了不良影响。

公安机关认为,他们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的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依法对徐某处以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徐某接受处罚,表示吸取教训,不会再用这样的方式宣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种走街式广告宣传是不少商家惯用的方式,大都采用雇人举牌在街面游走、高分贝播放广告词或音乐等,由此带来的噪声、交通拥堵等后果严重影响沿街市民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警方提醒广大商家,在开业和店庆等活动时一定要遵守法律规定,不能为自己的推广活动而损害个人、集体和社会的秩序。如有违反,公安机关一经查实,将依法进行处罚。

通讯员鲍欣欣 周凡 记者黄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