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全市1750名新兵奔赴军营

9月中旬,我市今年征集的1750名新兵分41个批次,从南通火车站、南通西站出发,奔赴全国多个省份的陆、海、空、武警、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不同军种单位,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与往年不同,今年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市各地的役前训练都是全封闭进行的,起运前都经过了不少于7天的集中隔离,并对每名新兵进行了核酸和抗体检测。此外,负责运输新兵的汽运集团和铁路部门也都严格做好了防疫工作,确保安全。

我市今年征集的男兵中90%以上为大学生,而大学毕业生也超过30%。原本会回到大学校园里读书的张欣凯,选择了去部队,“当兵是一种光荣,去部队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对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都有益处,也是对得起国家、家庭和自己的选择。”对着特地从海安赶来送行的爸妈和妹妹,小张认真表态:“我在部队会好好训练,也会照顾好自己,也希望你们照顾好自己。”

“家里亲戚只要有空的,都来送他。”来自崇川的顾明哲家的8人“亲友团”格外抢眼,他的舅舅王新元说,自己的女儿前两年也去当兵了,今年已经要带新兵了,“我们家很多人都当过兵的,孩子里面只要身体合格也都愿意去部队锻炼,奉献祖国。”

为多看儿子一眼,一对父母买了两张到张家港的票,追到站台上送行。怕给部队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俩人也不敢靠儿子太近,一直远远地看着。嘴上说着“孩子到部队去锻炼,我们放心”,妈妈的眼眶却红了。目送儿子上车、直到火车缓缓开动,妈妈才掏出纸巾,不停擦着眼泪。·何家玉·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