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为还赌债男扮女装 交友骗钱锒铛入狱

染上赌博恶习后,苦于囊中羞涩,竟在网上“男扮女装”与人谈情说爱并索要钱财。启东市人民检察院18日发布消息,经提起公诉,被告人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30多岁的男子王某在去年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很快便耗光了积蓄,竟想到在网络上冒充女子与人谈对象来骗钱。

2019年10月,王某通过QQ与夏某相识,以虚构的名字、身份与其聊天。两人很快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在随后的“恋爱期间”,王某经常编造其感冒、发烧、胃疼等理由,向夏某索要钱款。一旦夏某不立即转钱,“女友”就会以自杀、跳楼等来威胁,迫于无奈和对“女友”的关心,夏某在今年3月28日至6月3日期间,陆续给“女友”转账合计人民币17484元。其间,夏某多次约“女友”见面,都被王某以各种理由推拒。夏某意识到可能受骗上当,随即报警,而后案发。

检察官表示,对于犯罪分子来说,在网络上行骗更易得手,也更易逃脱责任。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时要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通讯员张娟娟 秦晓微 记者何家玉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