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旅客遗失身份证 车站人员找回来

15日上午9时许,倪先生急冲冲跑进启东汽车站售票大厅,购买了一张当天9时32分启东至上海虹桥的汽车票。因为着急赶车,倪先生买好车票就直奔候车大厅,竟把自己的身份证落在了售票窗口。

当检发员要求凭身份证检票上车时,倪先生才发现身份证不翼而飞。返回售票窗口询问无果后,倪先生求助车站工作人员。值班长曹伟伟简要询问情况后,去监控室调取了车站窗口实况,发现是排在倪先生后面的购票旅客拿走了他的身份证,并查到这名旅客所购的是9时30分的车票,此时距离发车时间还有12分钟。

时间紧迫,曹伟伟带着倪先生迅速到候车大厅寻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那名拿走身份证的旅客。说明情况后,该旅客一脸茫然,直到翻口袋查找才发现倪先生的身份证果真与自己的证件夹在一起,该旅客满脸歉意。找到证件的倪先生非常高兴,连连感谢值班长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助。

记者严春花 通讯员曹建忠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