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烈日下,一群“蓝衣天使”顶高温战酷暑 每天五六瓶水才能防脱水

烈日似火,马路上热浪滚滚如蒸笼。为了城市道路的平安畅通,一群“蓝衣天使”顶高温、战酷暑,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严九锋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的一名路面民警,每天他都要在路上晒上个四五个小时。9月1日起,我市将对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处罚。这些天,严九锋与同事们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展开宣传引导。高温下,市民行路匆匆、“裹”得严严实实,严九锋与同事们发扬不怕苦累的优良作风,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宣传教育。“骑车戴上头盔,平安一路相随。”严九锋一边说着,一边向正在路口等红灯的电动车驾驶人递上宣传页。

  最近恰逢文明城市创建,交警比平时更为忙碌。交警一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林维戎带着队员在文景路沿线对违停车辆进行管理。高温炙烤是交警每年的必修课,他们似乎已经有了些许抵抗力。容不得懈怠,林维戎与队员们联合城管部门对每一辆违停车辆进行了告知,也对周边店家进行了宣传。有店家拿出水来招待,民警们忙说,“不喝了,不喝了。”其实,上岗前,林维戎已经备好了矿泉水,每天五六瓶才能应对脱水。

  道路安全专项整治一刻也不能放松。夜间,气温稍稍下降。一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刘伍益带领民警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载等开展集中夜间整治,一忙就到了深夜。8月2日晚,他们查获酒后驾驶人员3名,其他违法行为20余起。披星戴月的疲劳与汗水交织,个中滋味唯有民警最有体会。

  面对持续高温,一大队科学安排警力,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降低单个民警的工作时长,但在岗就要尽责,岗位要求没有降低。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切实预防事故发生……工作事无巨细,来不得半点马虎。

  烈日下的“逆行”值得更多关爱。大队为民警送去了纯净水、清凉油等解暑用品,要求大家在执勤中严格使用防护装备,时刻紧绷安全防护弦,最大限度避免在执勤执法中发生意外,确保自身安全。民警们也将关爱传递给更多交通参与者,入夏以来,他们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学校、集市、建筑工地等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讲解夏季安全行车常识,提醒加强车辆状况、安全设施检查,用汗水守护平安出行路。

  记者张亮 通讯员袁杰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