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安全帽摘下来都能倒出水” 上万名地铁建设者挥汗如雨保工期

本网讯(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冯越) 进入高温酷暑以来,南通的气温不断攀升。南通轨道交通建设并没有因为酷热而放慢节奏,上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地铁建设者坚持奋战一线工地,挥汗如雨,用坚守和担当力保工程高质量推进。

  昨天,记者在轨道交通1号线中铁十四局施工的世纪大道站现场看到,空旷的工地上没有任何遮挡,现场的工人正在调试将要用于工农路过街通道施工的矩形顶管机。相对于地面建设,地铁隧道里其实并没有那么晒。但隧道通风差、空气难流通,温度依然在38℃以上。“感觉就像蒸桑拿,站在现场即使什么都不做都汗流浃背。衣服经常湿了又干了,安全帽摘下来都能倒出水。”世纪大道站至洪江路站盾构区间现在正在进行联络通道施工,在略显阴暗的隧道中,联络通道施工管理人员何树东不停地擦着脸上的汗,工服背后早已湿透。

  项目部为了防止作业工人中暑,已经调整了作息时间。“天气炎热,我们结合气象预警信息调整了施工时间,安排工人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同时增加现场通风,并准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药物,食堂全天供应绿豆粥,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工人们的健康。”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4-2工区党支部书记杨令振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28个车站,24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43个单线区间贯通。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17个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全部封闭,全线车站主体基坑开挖约146万方,均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4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