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学不会“断舍离”,不妨学学“留存道” 整理收纳师培训受到热捧

本网讯 昨天,在一场整理收纳师培训课上,来自徐州、南通等地的8名女性齐聚一堂,通过学习整理收纳技能,帮助自己或他人解决家里乱糟糟的困扰。当天,担任主讲人的宁蔓是南通市第一位职业规划整理师。两年来,她先后在南通开展了4期初级整理师培训班,共计培训了近30名学员。

“除了学到一些实用的整理学知识外,我更学到了为自己的人生拎重点的方法,一种不将就的生活态度。”在市区一家医院工作的陆女士认为,掌握整理学的知识其实可以让自己更易于“偷懒”,让自己生活更轻松。

记者了解到,整理学最早源自美国,近年来风靡全球,但欧美、日本等国家的整理学并不完全适合中国家庭。“学不会舶来的‘断舍离’,不妨学学中国本土的‘留存道’。”据介绍,创立于2010年的留存道商学院推崇符合中国现阶段国情的“留存道”空间规划管理理念,通过对有限空间的科学扩容,帮助中国人从根本上解决生活中物品“找不到、放不下”的收纳问题,并将该理念从衣橱延伸至居家储物空间的各个区域,以期帮助更多家庭拥有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记者冯启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