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

本网讯 (记者严春花 通讯员周伟)7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争先进位,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和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会议提出了今年统战工作的目标定位:在全省争先进位、为全市多作贡献。在全省争先进位,就是要在全省综合考核中夺取更高名次,力争进入第一方阵。为全市多作贡献,就是要紧扣南通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夺取“双胜利”发挥统战优势、贡献统战力量。

在听取各县(市、区)的交流发言后,沈雷指出,全市统战系统上半年工作有抓手、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过硬的成绩单。

沈雷强调,2020年已经过半,全市统战系统要始终贯穿“一条主线”、统筹推进“七大领域”,形成“1+7”的工作布局。“一条主线”,就是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贯穿统战工作各环节、各领域,最广泛地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七大领域”,就是聚焦民主党派、民营经济、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和海外、侨务等统战工作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同步提升。

沈雷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在方法路径上进行优化提升,把握好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巩固强项与补齐短板、品牌打造与对外宣传等四对关系,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统战部门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振精气神,突出专业化,维护好形象,着力打造一支素质全面、业务精通、能打硬仗的统战干部队伍。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