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一楼私挖“地下室”引邻居不安 职能部门责令户主恢复原状

2020-06-29 09:52:08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一楼私挖“地下室”引邻居不安

住宅地下开挖现场。记者周朝晖

本网讯  6月28日上午,家住我市崇川区文峰路10号居民楼的几位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居民楼17幢底楼一户居民,将家中承重墙敲掉、在室内向下开挖建负一层,存在安全隐患。更让市民们不安的是,尽管辖区城管中队张贴出《通告》紧急叫停,现场仍有装潢施工人员在作业。闻讯,记者赶到现场进行采访。

记者接报赶到涉事的文峰路10号居民楼17幢101室时,看到附近路边堆着大堆的泥土,上面还有大量装建筑垃圾的白色蛇皮袋。门口有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在忙碌,记者一问,两人解释他们是为主家负责装潢的。

进入住宅内部后,记者看到屋内光线灰暗,确有承重墙被敲掉,只剩中间一根水泥柱孤零零支撑着;两个房间的地面,已经向下挖出两个一米多深的大坑,内有积水。

“已经搞了几个月了,实在令人头疼,主要是有居民一直在举报。”现场两名装修工人告诉记者,“你看,这个住宅挑高在五米左右,其实,原本是店面房,此前的住户改造成了住宅。现在的朱姓市民从别人手中花了两百万元买下此处,应是为了一子一女上学所用,毕竟,这里是双学区。按主家原来的设想,是想利用较高的空间做成上下两层,好方便居住,并不是外界所传的‘挖地道’建地下负一层,并且,敲掉的墙体影响也不是太大。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开挖的这些地面,按原计划要做三层的防水层。毕竟,一楼采光不好,也太潮湿了……”

然而,当地居民对装修师傅的说法,并不认同。一位居民说:“这幢楼是1995年建成的老房子,年代已久;由于涉事居民野蛮施工,东北角的外墙已经出现开裂,出现了明显的安全隐患,下一步裂缝或许还会扩大。为此,我们向政府热线、城管、街办反映此事,就是要求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店面房,怎么成了“住宅”?“住宅”如此装修,得到有关部门批准了吗?28日下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崇川区文峰街道新城桥社区和城管中队已高度重视此事,责令涉事户主停工并尽快恢复原状。

对于此事的最终处理结果,本报新闻热线将予以进一步关注。

记者周朝晖 实习生葛佳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