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兑现温暖承诺 大冶44箱桃子送给22位“援冶英雄”

2020-06-11 10:23:2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两个月前,南通援鄂医疗队离开大冶的时候,正值桃花盛开;两个月后,新鲜成熟的“狗血桃”从大冶快马加鞭送到南通援冶英雄的手上。9日,南通“白衣天使”收到了大冶市政府和当地果农向他们寄出的20箱桃子。

援助一阵子,感谢一辈子,抗疫一阵子,朋友一辈子。在湖北大冶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南通有一群医护人员,千里逆行驰援大冶。最近,大冶的特产“狗血桃”成熟了,当地政府和果农特意为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10名白衣天使寄出20箱桃子,表达他们感恩之心。

“我承诺,每一年,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将香甜的狗血桃快递给你们。”这是江苏医疗队离开大冶市时,大冶市委书记王刚对大伙儿的承诺。时隔两个多月,承诺兑现,快马加鞭为抗疫英雄送来了大冶市真挚的感谢和香甜的狗血桃。送快递的小哥于建鑫说,这不是一份简单的快递,而是一份沉甸甸的情谊。

据了解,狗血桃,因果肉颜色鲜红、口感香甜多汁而得名。当天,大冶市为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送来的狗血桃共计20箱,每一箱上都写着抗疫英雄的名字,贴着感谢的标语:“感谢你们为大冶拼过命!”这让曾参加湖北大冶抗疫的医护人员,感动万分。

记者发现在“狗血桃”的箱子上,还有“赤心文秀”四个字,原来这是大冶种植户特意为自己的“狗血桃”注册的商标,意为“一片赤心谢英雄”。打开沉甸甸的包裹,一个个新鲜的狗血桃,码放整齐,现场医护人员洗来一个特意尝了尝,清脆香甜。“我们和大冶人民一起并肩战斗了40多天,这种在战斗中结下的友谊是天长地久的。在接到桃子的那一刻,我们的内心都是暖暖的,感受到来自远方的亲人给我们的馈赠,谢谢他们。”曾任大冶市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党委委员的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马航激动地说。

江苏支援黄石第二批医疗队领队、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仲崇俊说,虽然离开了大冶,但是两地的情谊永不相忘,江苏医疗队和大冶未来还会继续有各方面的合作。“我们已经跟大冶人民医院、大冶中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了打造一个‘带不走的江苏医疗队’,我们还将继续携手同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冶市共计向南通两批援冶医疗队的22名队员寄出了44箱狗血桃,平均每位队员两箱,目前均陆续寄送到各个队员所在的医院,以这一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南通恩人的感谢。

记者冯启榕 实习生周麒 王湘琳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