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餐饮消费券发放将告一段落

本网讯 本周是市商务局联合银联云闪付发放餐饮消费券的最后一周。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最后一轮消费券的报名于5月27日截止,消费券的发放于5月29日结束。目前,全市累计参与报名的人数达50余万人,共发放50.8万张消费券。

  南通是全省第二家开展餐饮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的城市,也是全国第一家通过银联云闪付发放消费券的城市。据统计,市商务局已经发放7轮、累计40.5万张餐饮消费券;市总工会已发放4轮、共10.3万张餐饮消费券。其中,市商务局在5月1日和5月19日推出重磅活动,分别发放6万张和3万张“满200减100”的大额餐饮消费券。

  “从4月初进行到现在的消费券发放活动开展有序,成效显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面向全市市民做下沉推广,在公交车、站台等地投放广告1000多个,并针对市区12家有代表性的商圈,在商圈入口、主要通道以及餐饮商户所在楼层电梯入口处布放易拉宝70个,展板110个,派驻商圈驻点人员120余人次。到目前为止,南通可以受理消费券的商户达到7000家,累计布放跳跳卡20000个,海报5万份,传单8万份。根据初步测算,我市餐饮消费券实际核销使用率在50%左右,带动餐饮消费8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本周餐饮消费券发放活动按照以往程序进行,优惠面额依旧为“满150减50”,周一至周三为报名时间,周四进行摇号,周五前发放到位。接下来,市商务局将提高承兑率,提高体验感,加强监测商户使用情况,精准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有消费券的用户去消费。同时,开展“老字号嘉年华”等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记者 刘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