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快递运送的四只活鹦鹉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港闸警方抓获两名嫌疑人

连日来,港闸警方持续加大寄递物流网点的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在对寄递业开展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循线追踪,抓获两名涉嫌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港闸一快递网点收揽了一笔订单,运送的物品是四只疑似绿颊锥尾鹦鹉(俗称“小太阳鹦鹉”)。绿颊锥尾鹦鹉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相关鉴定工作正在开展。我国《刑法》规定,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单位犯上述规定之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也将面临处罚。

警方提醒,承揽寄递物流订单前,请务必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规定,如发现属国家禁止运输的品类,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并主动向有关部门反映。记者张亮 通讯员陈雪菲

快递运送的鹦鹉。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