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百余企业带着技术需求与高校院所现场对接——校企合力助推复工复产

位于港闸区的江苏精一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的展馆展位箱产品在全国市场销售份额高达70%。但随着信息化发展,这项产品急需向智能型方向升级换代。

25日下午,市科技局与南通大学联合主办的“校企协同架金桥暨在通高校院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产学研专项行动”正式启动。精一电气总经理任锦云亲自来到现场寻找专家“问诊”,希望能与高校、科研院所联手开展技术难题攻关,从防护等级、通信设施等方面对产品进行全面智能化的提升。

可重复消毒使用防护服研制、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开发、可再生资源清洁焚烧和超低排放技术研发……活动中,市区100多家企业的技术骨干带着技术需求,与南通大学、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12家在通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的80多位专家教授现场展开热烈对接。

企业创新需求旺盛,我市高校院所也都纷纷有备而来。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教授张瑜这次带来了5项创新成果,“我们注意到,很多纺织企业在疫情中转产防护用品,我们的熔喷滤料用驻极母粒、透气式球形活性炭防护服开发等成果,就是与防疫产品相关的。”张瑜说,作为科研人员,希望与企业共同努力,让成果早日落地,为复工复产做贡献,也为企业转型带来更多机遇。

科技创新是推动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支撑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科技局先后派出27人下沉企业、高新区、科研院所一线协助疫情防控。目前全市科研院所全部复工,高新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84%。该局还大力落实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疫情期间房租减免政策,惠及中小微企业210家,补贴金额近147万元。

“实施‘校企协同架金桥工程’,是我市科技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又一项举措。”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根据各地产业特点和技术需求情况,推动专项活动走进各县(市、区),通过活动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的桥梁,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产学研全覆盖。 

记者 王玮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