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南通海警局查获两艘非法捕捞渔船

抓获涉案人员13名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丁小添 符佳莹)20日,南通海警局破获一起海上非法捕捞案,查扣嫌疑船舶两艘,抓获涉案人员13名。

当日13时许,南通海警局兴隆艇在辖区海域执勤期间发现两艘疑似非法捕捞作业渔船,随即调转航向对其进行喊话检查。两艘渔船起初不配合停船检查,随后在渔政执法船的配合下,兴隆艇最终成功将两艘渔船拦截控制并对其进行了登临检查。经查,两艘渔船在禁渔期出海捕捞,并使用江苏省明令禁用的网具底扒网进行作业,涉嫌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目前,海警人员已将两艘涉案船、网具和相关渔获物扣押,13名嫌疑人正在接受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自伏季休渔期以来,江苏海警局以“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当地公安、渔政等部门的执法协作配合,持续加大海洋伏季休渔期违规作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违法捕捞行为,进一步保护海上渔业资源,全力维护海上治安稳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