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警方铲除罂粟13206株

2020-05-22 10:15:1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市公安局对外通报,自市禁毒委3月下旬部署开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铲除罂粟13206株,查处行政案件42起,治安处罚11人,另有9人因非法种植罂粟达500株以上,将面临刑事处罚。

为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巩固扩大全市“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目标,市禁毒委于3月23日启动2020年“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专项整治工作,成立由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轩任组长,市委政法委综治工作负责人,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司法局、公安局等有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3月30日,市禁毒委还与各地禁毒委签订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和工作责任。

4月29日,如皋警方先后在如皋市城北街道、如城街道、长江镇共铲除743株罂粟。5月14日,港闸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天生港街道一偏僻处查获非法种植的罂粟926株。5月15日,根据群众举报,如东县公安局在辖区大豫社区管某家的自留地发现并铲除529株罂粟。专项整治中,全市公安禁毒部门深入田间地头,特别是鱼塘、河道周边、沿江沿海及拆迁待开发区域,开展专项排查、踏查,共发现罂粟生长点91处,铲除罂粟13206株。今年已发现罂粟点位数、铲除株数、刑事案件数分别同比上升62.5%、65.1%和80%。

其间,市禁毒委专门制定《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公布举报方式,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前期非法种植点位线索,来源于群众举报的占比达4成。针对我市种植罂粟人群以老年人为主的实际,市、县两级禁毒委探索“警格+网格”融合,充分发动全市网格长、网格员力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民警与网格员共同进村入户宣传。

除了网格化+铁脚板,我市公安禁毒部门还通过政法委综治力量工作微信群、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搭建禁种铲毒宣传平台,同时借助无人机和大数据分析等新型手段助力铲毒,全力消除宣传盲区和地理死角。

“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市禁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是本地罂粟植株开花结果即将成熟时节,相关部门将加强协作配合,继续开展多轮次、地毯式踏查,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同时积极鼓励广大群众踊跃举报非法种植线索,对举报有功的,将及时落实奖励措施,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安全。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