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我市违建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显威力 城港新村一住户主动申请拆违

2020-04-28 09:12:31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城港新村一住户主动申请拆违

“过户的时候发现房子因为存在违法建设不好交易了,我就主动找到城管执法队将违建拆除并申请了解除房产交易限制。”近日,市区城港新村一处平台违建被顺利拆除,业主王先生说。

自2019年6月南通市全面实施违建失信行为联合惩戒以来,崇川迅速响应、系统推进,共上报惩戒案件700余件,主动拆除后解除惩戒的17户,违建当事人拆违配合度明显提高。

自联合惩戒实施办法发布以来,崇川区城管局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办法精神,成立存量违法建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多次召集执法人员进行《办法》学习;另一方面强化宣传,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提高市民的知晓率,积极引导违建户主动自拆。

市区虹桥南村某幢201室当事人在装修期间对违建进行翻新,引发激烈邻里矛盾。2019年8月,执法队一方面按照法律规定查处,另一方面按程序将该户上报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实施联合惩戒,在得知自己已成为联合惩戒对象后,当事人主动要求执法队帮拆了此处违建。银花苑某幢楼顶存在一层40平方米左右的砖混违法建设,系原房主在2012年以前搭建,现房主陈先生在2020年3月准备出售时得知该房产因存在违法搭建而被限制交易,拆除违建是解除的唯一途径。因急于交易,陈先生在4月10日主动联系执法队拆除了违法建设。

“自从联合惩戒实施以来,基层执法队通过对拒不整改的违建户启动联合惩戒,多次成功使得当事人自觉履行拆除义务,可以说联合惩戒已经成为违建治理的一把利剑,为我们的治违工作保驾护航。”崇川城管执法大队副队长丁金国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惩戒的作用,扩大影响力,引导更多的居民不想建、不敢建和不能建。”  记者蒋娇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