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最后一批援湖北医疗队返回

2020-04-13 11:03:1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南通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7名队员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平安回到南通。这7名医护人员都来自通大附院,他们自2月2日出征,历时70天,成为南通撤离湖北最晚的一支硬核医疗队。他们的平安凯旋,标志着南通援湖北医疗队在湖北的抗疫工作取得了标志性和阶段性的胜利,也标志着南通援湖北医疗工作圆满收官。

去时临危受命,千里驰援,义无反顾。如今春暖花开,武汉“解封”,英雄归来。他们战斗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武汉市肺科医院监护病房,救治的是最危重的新冠肺炎患者,他们面对的挑战最大、工作压力最大、救治难度最高、战斗时间最久,他们用过硬本领、赤诚之心和血肉之躯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让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转危为安。他们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能力,代表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最高水平。患者零病死、医护零感染,他们的出色表现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得到兄弟医院医护人员的一致称赞。

当天,在前往武汉天河机场的途中,警车开道,车辆鸣笛,沿途交警列队敬礼,武汉群众,挥舞国旗,队员们心情激动,朝窗外一路挥手向武汉回礼告别。

“冬出春归,今天终于可以放肆地呼吸家乡香甜的空气了,”顾俊告诉记者,“在武汉的70个日日夜夜,我们所有队员先后转战2家医院、3个重症病区,见证武汉全面重启,大家不畏艰险,与死神抢夺患者的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誓言。今天,我们7名队员全部平安返回,一直绷紧的神经终于可以舒缓了。”

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7名医疗队员返程后,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休养。

记者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