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轨交2号线一期工程“支云3号”顺利始发

2020-04-13 10:12:5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 张峰凯 曹丹)昨天下午,伴随着盾构机刀盘转动的轰鸣声,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支云3号”盾构机在先锋镇站顺利始发(右图,记者 尤炼摄),标志着南通东站站至先锋镇站成为2号线一期工程首个两台盾构机掘进的区间。

南通东站站至先锋镇站区间右线总长1994.8米,隧道埋深约为9.5至20米,设置3座联络通道,其中1座兼废水泵房,均采用冷冻法加固后矿山法施工。盾构掘进期间下穿小海竖河、秦兰坝竖河及高坝竖河3处河流,下穿宁启铁路,施工难度系数较大。

南通东站站至先锋镇站区间左线“支云1号”盾构机已于今年1月7日始发,现已掘进283环,计划今年11月底接收,右线“支云3号”盾构机计划今年12月底接收。盾构机始发阶段每天两至三环,区间采用环宽1.2米管片,每一环由6片管片构成,驶出加固区后,掘进速度加快,在完成100环试掘进之后,进入常态化施工。

记者从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获悉,下一步,项目部将在轨道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对安全生产的要求,有效管控现场安全质量,在盾构掘进过程中对沉降异常区域进行超前注浆以及跟踪注浆加固,同时洞内同步进行二次补浆及深孔注浆加固保持地层稳定,加强监控量测频率,优化掘进参数,保证施工安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