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积水被抽空,小区迎来新物业 光明南村地下车库逐渐苏醒

2020-03-31 09:03:12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光明南村地下车库逐渐苏醒

光明南村地下公共车库入口。记者周朝晖

本网讯 备受各方关注的我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光明南村地下公共车库积水被淹成“鱼塘”一事,在街办、社区、产权单位通力协作下,昨日积水终于被全部抽空。当日下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针对雨季将至,各方正在商榷后续事宜,严防再度出现蓄水,力争从源头上彻解这一长达10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现在,虽然地下车库的积水被抽空,但是,随着雨季到来,如果不尽快采取有效措施,那么,车库可能再度被淹,”3月30日下午,地下车库产权单位、胜博置业副总经理张春飞告诉记者,“后续应对处置事宜,我们正在和有关方面加紧联系沟通,争取早日彻底解决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车库内的积水被抽取一空后,表层可见一层厚度不一的淤泥,并且遗留着大量杂物和垃圾。

“我们正在促请产权单位先将顶棚搭建起来,”在光明村社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陈弼程和文峰街道物管办主任王建华就此事通完电话后,主动告诉记者,“我们了解到,胜博置业拥有的是独立产权,解决车库积水问题目前才走出了第一步,后面还有车库内水泵、电器电路等一系列附属配套设施的恢复问题,这些同样至关重要。”

记者在采访中同时了解到,在社区多方努力下,光明南村通过招投标,终于在社区托管多年后,从4月1日起迎来韵和物业有限公司入驻。从此,该小区长期无物业管理历史宣告结束。

“物业公司落地后,通过政府部门、街道社区、涉事单位等多方协力合作,我们争取最终促成此事的彻底解决,让处于休眠状态的宝贵资源重新苏醒并利用起来,从而彻底解决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实现合作多赢。”陈弼程最后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周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