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2020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城建交通计划出炉

本网讯 (记者 李彤 通讯员 通财宣)近日,《2020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城建交通计划》印发。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2020年南通计划共安排续建、新建等项目1127个,市本级财政支出预算约120亿元。

据了解,2020年市本级政府投资城建交通计划编制主要呈现突出功能片区建设、聚焦重大民生项目、强化前期研究论证、加强土地征收考核四大特点。

市财政局经建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南通创新区、濠河、五山、五水等重点片区和城市“第二生态圈”建设力度。以城市新中心的定位建设创新区,打造科创中心、金融商务中心和企业总部中心;巩固五山地区生态修复成果,放大滨江片区绿水青山生态优势;发挥商业中心带动作用,将五水片区打造成服务西北片区的城市副中心。在有序推进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新建项目安排更加聚焦,重点实施园林路绿廊和虹桥路综合改造项目;继续推动实施景观提升、河道整治等工程;启动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整治、破旧片区城市更新。通过生态宜居城市的着力打造,来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