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20名山东籍“挡车女工”专车返岗

2020-02-22 10:04:39 来源: 南通网

“36.4℃,正常;36.8℃,正常……”20日晚上6点30分,一辆黄色飞鹤大客车徐徐停在南通升阳毛纺有限公司的门口,20名工人有序下车。为确保返企员工身体健康,无感染可能,在进入厂区之前,厂里的保安师傅逐一为大家测量体温。

下车后,虽然大家不能握手拥抱,但是看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同事,眼神里还是透出久别重逢的欣喜与激动。外面很冷,但南通升阳毛纺有限公司副总李永城早早地就等在了厂门口,盼着大家平安到达。前几天,企业通过了复工审批,但能回来上班的工人只有20多名本地职工。在与外地员工的联系中,几乎所有人都表达着急切返回企业生产的渴望。“厂里在山东的工人比较多,就想着包车接他们回来,疫情之下,政府也支持这种点对点的接送。”于是,李永城联系上飞鹤快客,并迅速准备好《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需要的材料。

19日上午8点,来自南通飞鹤快客的“青年突击队”驾驶员章俊、陈小栋在测量完体温、给车辆消毒后,出发前往山东枣庄、菏泽等地,将这20名山东籍务工人员接回来。出发前,公司给驾驶员配发了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和食品。随车同行的,还有企业里的一名管理人员,负责沿途接送站点的联络。“一路都很顺畅,防控点看我们是接务工人员返岗的,一般都会优先放行。”南通飞鹤快客驾驶员陈小栋告诉记者,按照公司规定,车上最后两排座位用作留观区,控制在客座率(50%以下)规定之内,严格执行测量体温要求,即使在行驶途中,也每隔两小时就要测一次。

老家在山东枣庄的赵月英是这家企业的挡车女工,在南通工作十多年了。“按照计划,大年初七就要回来上班,因为疫情的缘故,复工时间推迟了。”被困山东一个月,赵月英心里很着急,接到老板电话这才放了心,“非常感谢国家和政府有好政策,让我们可以包车过来。”她说,疫情防控期间,村里的路全都封住了,司机师傅一路接过来都很辛苦。上车前,除了测体温之外,驾驶员还给大家派发了口罩,叮嘱全程佩戴好,进服务区后尽量减少与陌生人员近距离接触,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企业的随车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牛奶和面包,工友们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这批外地员工的及时到来,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李永城说,目前企业开工率不足40%,工友们返岗后,产能可以提升至70%。除了尽可能接回外地员工外,他也在尝试更多地招收本地员工,能让企业开足马力。但按政府规定,这些山东老乡先要在宿舍进行单独医学观察,观察期之后,如果无相关健康问题,即按程序返回岗位。在医学观察期,企业将负责他们的一日三餐,并在送餐时进行测温。

南通飞鹤快客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吴方飞透露,这段时间,南通飞鹤快客还将前往陕西、河北、云南等地,帮助企业接回外地员工,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有需求的企业和返岗复工人员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定制包车服务,将复工人员输送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地方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交通力量。

记者彭军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