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无接触交材料 网银转账资金 24名农民工讨薪案件执行到位

2020-02-21 10:29:3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谢谢检察官!我们还以为这钱拿不到了。”某纺织企业前任员工吴某特意给如东县检察院检察官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到昨天为止,他们24人都顺利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至此,这个被“新冠肺炎”疫情耽搁的农民工讨薪执行案件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去年底,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依托与县仲裁院的协作机制,获悉南通某纺织企业拖欠吴某等17人工资的情况,两家合作促成这17名农民工与企业达成了调解协议,另有7名同一企业的超龄员工也通过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服务平台调解成功。案件在年前顺利进入执行环节,大家本以为过完春节就能拿到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然而这个被无限延长的假期让他们的心凉了半截:钱还能拿到手吗?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14日,他们就陆续接到电话,告诉他们可以准备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后工资会直接打到提供的银行卡上。原来,承办检察官始终心系这24名农民工的薪资执行问题,返岗之后就立即联系了执行法官。得知涉案款项已到法院账户、但因疫情无法集中农民工前往法院办理领款手续,便主动承担起了联络、收集材料的工作。

检察官首先联系了农民工所在乡镇司法所的负责人,将当事人需要提交的材料清单及注意事项一一列明,制作出简明易懂的材料模板,通过微信发送,并指导其分批接收材料,让农民工就近提交材料,并与县仲裁院承办人员一起,逐一致电通知24位当事人,“有一名员工目前在南通一家医院担任护工,无法离岗办理手续,我们也跟法院协调,让她通过网络提交了材料,等疫情结束再补交相关证明。”

材料收齐后,承办检察官与执行法官面对面进行了沟通,最终确定法院从17日起,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陆续将24名农民工的19.7万元工资发放到位。

通讯员王蓓 周雨濛 记者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