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精华制药紧锣密鼓准备复产 首批药品最快本月底投产

2020-02-21 10:24:09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目前,南通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在集中所有资源,全力以赴投入到科技部专家推荐的有效药——“磷酸氯喹”的恢复生产准备工作中。昨天,记者从该公司获悉:首批磷酸氯喹最快本月底、最迟3月初投入生产,以有效满足市场需要。

17日下午,科技部对外发布研究成果,表示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有疗效,临床效果好安全性高。1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磷酸氯喹入选。

“磷酸氯喹是一个抗疟药,已经在临床上用了70多年。既往的研究已经非常明确地提示它不仅仅有抗疟的作用,还具有广谱的抗病毒作用,另外,还具有非常好的免疫调节作用。”精华制药集团制剂研究所所长王兆龙介绍,磷酸氯喹是该集团的一款老药,近年来,由于疟疾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低,因此自2005年起,该集团停止了该药的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市场需求也是命令。“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一方面从原材料、工艺布局、包装材料、人员调配、检验检测等各方面做好恢复生产的各项准备,另一方面主动与药品监管部门沟通协商,确保保质保量地完成首批磷酸氯喹的生产任务。”精华制药集团总裁周云中介绍,由于这款老药已经停产15年,临时复产时间紧、任务重。这几天,集团正在全力调度生产车间、制造部门、物料控制部门等,力求集中最大的资源、以最快的效率投入首批磷酸氯喹的恢复生产。

王兆龙介绍,精华制药集团复产磷酸氯喹具有两大优势,一方面,拥有原材料优势,该集团拥有原料药基地,生产该药的上游原料能够充分保证;同时,还拥有质量优势,这款药是精华制药的一款成熟的老产品,自南通制药总厂(精华制药集团前身)成立以来,该产品就已经开始生产。记者了解到,首批磷酸氯喹投放市场后,精华制药集团将进一步跟踪疗效,并对该药其他抗病毒作用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事实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精华制药集团早在大年初四就提前复工,全力投入抗流感病毒药“正柴胡饮颗粒”和治疗肺部感染药物“金荞麦片”的生产。截至目前,共计2000万袋正柴胡饮颗粒投放市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