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市六院党员医生马珺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战场——党徽在心里 责任扛肩上

2020-02-21 09:59:58 来源: 南通网

2月18日,是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马珺响应号召离开家乡,奋战在湖北黄石抗疫一线的第7天,也是她经过前期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后正式进舱投入战斗的第4天。马珺正在逐步适应隔离病区高强度、高难度的工作。每天无论出门多早,回到宾馆多晚多累,马珺都会看一眼放在床头的那枚党徽,那是她的党员家庭默默给予她的强大支撑与力量。

一枚党徽,

别上父母深深的嘱托

11日上午,马珺出征的那天,外面下着淅沥小雨,母亲王云娟一大早就从如皋老家赶来医院为女儿送行。望着整装待发的女儿,母亲缓缓地从兜里掏出一个东西,紧紧地攥在手里。“妈妈给我准备了出行礼物?”马珺正思忖着,只见妈妈把一枚闪亮的党徽郑重地别到马珺胸前!“女儿,你去黄石把这枚党徽戴着,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记住自己是南通六院和老马家的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我们等你胜利归来!”母亲原本想好的千言万语最后只化为两句简短的叮咛。话虽短,却饱含着来自一个党员家庭重重的嘱托和深深的期盼。

马珺摸了摸胸前的党徽,郑重其事地说:“请妈妈放心,也请转告我爸,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和信任!这次和顾红艳老师,还有其他经验丰富的队员们一起去,我有信心打赢这一仗。战不胜,誓不归!”她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和坚定的眼神回应着母亲的期望,回应着来自党员家庭给予的冲锋前线勇战疫情的强大力量。

“我们一家有4个党员,我、她爸爸、我女婿还有马珺都是党员,马珺能作为我们家的党员代表出征黄石抗击疫情,我们全家为她感到骄傲!”回忆起女儿马珺出征时的情景,母亲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她坦言,头天晚上得知女儿第二天就要奔赴黄石,她就和老伴商量着带点什么去给女儿送行,“因为我们都是老党员了,她爸说就带一枚党徽,希望她在前线遇到困难的时候,累了撑不住的时候让她看看这枚党徽,给她信念,想到全家给她的力量。”

一枚党徽,这就是一对党员父母给临行党员女儿的特殊“礼物”。这枚党徽,将让马珺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也将让她增添战胜困难的勇气。

党员之家,

汇聚起请战原动力

马珺的父亲马少飞是一名在医院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先进、老党员。“马珺小的时候,我们就教导她,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要见义勇为。帮了别人自己心里也会感到满足,若对别人的疾苦视而不见,无论从良心上、人品上还是党性上都是讲不过去的。”父亲的言传身教一直无声地影响着马珺。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她从小就立下壮志,长大后要像父亲一样救死扶伤。

“既然选择了学医,就要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疫情发生以后,马珺耳畔时常回响起父亲的谆谆教导,萌生了冲往战“疫”最前线的念头。几乎同一时间,马珺的母亲告知她,自己的朋友亲自挂帅组建了一支突击队即将前往湖北一线,这个消息更是让马珺备受鼓舞,“妈,我这就回去写请战书!”母亲在电话那头鼓励着她,“好样的!现在是和平年代,虽然没有战争,但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你是党员,必须冲上去!”为了解决女儿的后顾之忧,王云娟更是第一时间把一对小孙子孙女接到身边亲自照料。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通六院党总支源源不断地收到来自各党支部、各科室以及个人的请战书,而马珺的这份请战书与其他人有些不同,落款处不仅有自己的签名,还特别加上了她爱人的签名,并且两人都郑重地按下了红手印。原来,马珺的丈夫王林也是一名党员医生,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工作的他表示,全力支持妻子的决定!

一个普通家庭,4名党员,他们在关键时刻亮出了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先进本色,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的战场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记者 冯启榕

通讯员 张凌丽 马佳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