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复工复产,换个姿势战“疫”

2020-02-21 09:12:46 来源: 南通网

(昨日,苏海门渔01991在152海区4小区进行捕捞作业。19日,根据省、市渔船海上防疫要求,海门首批核检通过的23艘渔船率先出港,恢复捕捞生产。

为了有序恢复生产,海门农业农村局采取了分批出海制,条件成熟一艘,放行一艘,剩余渔船将于近日内陆续恢复出海作业。 陈静文 邢耀忠摄

■盐通铁路项目5标全线复工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李昕)昨日上午9时,随着架梁机“轰隆隆”的声音响起,中铁三局集团盐通铁路项目部站前5标全线开始复工生产。

国家重点工程盐通铁路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南通市境内,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其中,中铁三局盐通铁路站前5标先后贯穿海安市及如皋市,长度27.58公里。目前,该标段已完成线下桥梁下部结构及特殊结构工程,线上工程已全面开展。

中铁三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余朋告诉记者,工地储备了2000吨水泥,可用于15至20天的施工作业,后续材料正跟其他供应商联系,以弥补湖北、重庆等供应不畅的问题。为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项目部制订了防控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汇报,并顺利通过如皋市卫健委、发改委、交运局、城管局的联合检查。

截至19日,项目部管理人员已到位95人,施工作业人员到位103人。“我们所有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生活物资统一登记,并派专人去购买,以减少与外界的接触。”中铁三局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架梁分部党支部书记黄祥说。此外,项目部还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分发防护物资,对留守人员、返回人员以及复工作业队进行分类分批防控,做到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定时对公共区、宿舍区、施工区等人员密集区消毒,做好科学防护知识培训工作。同时,施工现场严格出入管理,禁止随意进出。

■供电“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统筹

本网讯 (记者刘璐)记者昨日从南通供电公司了解到,电力“大数据”成为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的重要手段,能助力政府了解全市企业产能恢复情况,有效统筹产业链企业复工安排。

依据供电公司的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和用户信息采集可以看到,虽然复工企业数量有多少、每个企业复工产能约有几成等常规数据量极大,但通过电力大数据对比春节前、春节中、现在的用电功率与日电量数据,我市各行业复工情况便一目了然,各企业产能恢复情况分毫毕现。

“我们依托电力调度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电力大数据,对全市工业企业建立大数据监测机制,以日工业用电数据与历史基础日用电数据进行比较和综合分析,第一时间感知反映工业企业复工情况。”南通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施沩介绍,通过对全市5.34万户各类工商业企业的用电数据进行时时采集,尤其是高压供电的总计17224户工业企业,每日进行数据采样,结合日用电负荷变化情况,形成了全省及13个地市复工率比较、分行业复工率比较、分所辖行政区复工率比较、重点企业用电量情况比较这四大维度综合分析报告。

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权表示,通过用电数据分析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全社会工业企业生产恢复的变化趋势。供电公司会全力为各级政府决策做好参谋,当好企业复工生产的电保姆,协助各级政府、各行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