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南通疫情防控指挥部开立“医疗物资保障专户” 规范防控经费加强财务管理

本网讯 (记者李彤)记者18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需要,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立“医疗物资保障资金专户”,以进一步规范防控经费会计核算,加强财务管理。

据介绍,该专户为临时性账户,主要核算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与各县(市、区)之间调拨防护用品等发生的往来资金,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等募集的捐赠收入,以及经批准用于防控物资采购等方面的支出。

账户设立后,由市发改委会同市卫健委加强会计核算,设立收入、支出总账和明细账,确保支出手续完备,凭证齐全。规范支出审批程序,对物资调拨收回资金,经医疗物资保障组相关部门审批继续用于防护物资采购;对接收的捐赠资金,按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管理规定执行。市发改委、卫健委两部门须及时核对物资进出账目,并由市发改委牵头及时督促收回调拨物资应收款项。账户收支接受市财政、审计监督。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该专户撤销,账户结余资金上缴市财政。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