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抓防控 全力抢春时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到通州区部分复工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精准抓好重点地区、人员防疫工作,坚持防字为要、抢字当头,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我市首季度经济开门红作出贡献。

“企业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员工都回来了吗?”在江苏华电通州热电有限公司,庄中秋接受体温测量后,仔细询问企业防疫措施、员工返岗、住宿等情况。得知企业严格抓好内部管理、物资储备等防疫工作重点,庄中秋对此予以肯定,要求企业精准防控要更加到位,既讲科学又讲担当,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相关准备,提高复工速度,尽快恢复产能。

受疫情影响,当前丽智电子(南通)有限公司产能恢复还不到三分之二。庄中秋现场查看了企业的防疫物资储藏室、车间、办公室、超市等处,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庄中秋要求,企业要与员工集中居住的社区无缝对接,彻底扫除防疫工作中的漏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企业要千方百计复工复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共同形成合力,把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广东鸿图南通压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精密铝合金压铸件的生产企业。企业于12日复工,因一线操作工无法全部返岗,产能未能完全恢复。庄中秋表示,当地政府及部门要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在确保企业防控措施严格到位的前提下,针对企业员工实际情况,帮助采取专车接运等方式,让能返岗的人员尽快返岗,为企业全面复产提供保障。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惠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多次赴市区挂钩联系点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督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