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人社部门拨付4900万元稳岗返还

本网讯 昨天,市人社局提醒市区相关企业,及时登录南通就业网,完善单位基本信息和经办人信息,并确认账号信息是否准确,方便人社部门发放稳岗返还。

  面对疫情,为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职工队伍,市人社部门面向市区范围内上一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普通参保企业,启动了稳岗返还申请。为加速资金返还,我市优化申报方式,将“企业找政策”转换为“政策找企业”。依托大数据,筛查比对出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进行资金拨付,企业无须申请。

  根据要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象为市区范围内上一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并正常参保企业,只要上年末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1.76%,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放宽至不高于5.5%,参保职工30人及以下的企业裁员不超过职工总数20%,即可获得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返还。

  “系统里信息齐全的共有1879家企业,首批4900余万元的稳岗资金已经发放到位。”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失业保险科科长唐刘华介绍说,人社部门能掌握的企业缴费、裁员等信息,都已经在系统里筛选结束,信息不全的企业完善信息后,也不用再提供书面资料,他们会以网上的信息作为申请依据,符合条件将直接发放稳岗返还,为企业纾困解难。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