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南通出台政策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加快返岗上岗

本网讯 昨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加快返岗上岗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该通知从有序组织员工返岗、加强返通员工交通保障、鼓励外出务工人员留通就业等九个方面,全力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加快返岗上岗、有序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加强分类指导,对来自湖北、温州等“2+7”省市和确诊100人以上城市以及省内高风险县(市、区)的复工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对来自省外其他地区和省内一般风险县(市、区)的复工人员,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员工承诺、企业申报、严格做好活动轨迹鉴定和健康状况评估的前提下,岗前观察3天后,符合条件的允许其上岗;对来自省内低风险县(市、区)且身体无异常状况的复工人员,允许其及时上岗。

  员工交通出行保障方面,《通知》明确:对来通务工人员集中的输出地区,鼓励用工企业采用包车形式“点对点”接运员工,由财政全额补贴包车费用;对我市劳务合作基地统一组织务工人员集中体检、包车输送来通返岗的,由返岗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核定后给予体检费、包车费补贴。同时,鼓励用工企业采用定制公交、包车通勤等形式解决员工上下班交通问题,对企业定制公交费用给予相应补贴。

  集中医学观察方面,鼓励重点企业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提前准备好隔离场所和设施,努力创造良好的隔离观察条件;企业不具备条件的,由属地政府加快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点,着力提高观察点接收能力。根据企业用工需求,选择市外员工集中的重点地区,落实专门场所、医护人员、医疗设施、管理规范,设立异地集中医学观察点。对在当地集中医学观察结束的员工,统一接运回通。

  用工招聘方面,鼓励外出务工人员留通就业,支持企业在公共就业招聘网上平台发布用工需求,通过南通就业网、南通就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审核、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支持拓展对外招聘渠道,主动对接对口支援地区、疫情低风险地区,发挥劳务合作基地作用,加快引进劳务人员;鼓励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机构对接复工企业用工需求,精准推送市外人才和劳动力信息。市区企业新录用员工5人以上(含5人)并参加当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6个月的,由人社部门对用工企业和服务机构分别给予1000元/人的招聘奖励。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