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6类企业可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本网讯 (记者刘璐)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支持力度,我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制管理工作。记者18日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有6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进行申报,经严格审核后纳入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将获得相关政策资金支持。

据了解,此次支持的企业分为六大类:1.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2.生产上述物资所需要的重要原辅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3.工业领域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4.重要医疗物资收储企业;5.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信设备和服务系统的企业;6.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重点保障的其他企业。

申报企业必须符合支持范围要求,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复工复产、扩大产能、增产增供;融资需求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承诺生产的物资或相关生产经营活动服从国家、省、市调配,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