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徐惠民赴通州、港闸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市委书记徐惠民赴通州区、港闸区,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重点工程现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最新会议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协调保障,精准施策推动复产复工,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位于通州高新区的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为汽车配套的铝合金压铸件,目前复工率已达80%。“复工后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什么时候能满负荷生产?”……徐惠民走进车间、员工食堂等地,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得知企业不断研发新产品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配套,徐惠民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瞄准国内外高端市场,加大核心技术开发力度,不断做大做强。安波福连接器系统(南通)有限公司八成以上员工已返岗,徐惠民详细了解企业内部防控、物资保障、外地员工到岗等情况,要求针对企业员工实际情况,通过专车接运等方式,让能返岗的尽快返岗,为企业全面复产提供充足人力保障。

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是位于港闸区的一家智能装备制造企业,目前产能利用率逐渐恢复,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物流成为困扰企业生产的突出难题。徐惠民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他说,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物流运输正在恢复之中,当地党委政府要靠前服务,做好沟通协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等具体问题,和企业共克时艰。江苏大生集团车间内,机器开足马力,一派繁忙景象。得知企业主动加大与下游企业联动,加快产能恢复,徐惠民连连称赞,他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需要国有企业、大型企业主动作为,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他勉励企业加快智慧化纺纱工厂项目建设,努力成为用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的标杆。

五水地区是城市规划建设重点工程片区之一,徐惠民来到天电通吕码头附近,了解城中村拆迁、码头搬迁等情况。他说,在抓好工业企业复工的同时,城市建设、重大工程等项目复工也要尽快筹备、尽早开工。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对在建项目,政府部门要主动上门指导建设单位制定开工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尽快复工;对未开工的重点项目,找准制约开工的难点问题,尽快研究解决,把前期工作做扎实,为早日开工做好准备。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