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市人防办“党员先锋岗”志愿者下沉一线——同时间“赛跑”,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本网讯(记者 李彤)“从一开始对政策的了解不清,到理顺复工流程;从递交材料的全程帮扶到最后的验收通过,市人防办的机关党员干部为我们厂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位于通州区先锋街道十六里墩村的南通金瑞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健身器材和日用品的生产与销售,企业办公室负责人陈丽丽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市人防办的对接和帮助下,企业已于14日开了动员会,15日一早顺利复工,首批60多名员工走上了生产线。

“工人无法到位,那就管理人员先上。”陈丽丽说,一方面人防党员干部全程参与,出谋划策,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企业采取生产自救,由办公室各部门主管带队,所有能上的部门人员全部参与到生产包装一线来。

“有不懂的政策和流程,我们就第一时间同驻点的党员干部对接和请教,不磨蹭、不耽搁,解决进度很快。”据了解,由市人防办“党员先锋岗”4名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工作小分队就驻扎在厂里,自6日接到调配指令以来,他们每天都下沉在通州十六里墩村基层一线,齐心协力,服从镇村干部调配管理,帮助结对的企业解难纾困。

“你看,我手机里这个‘人防办下沉先锋疫情防控微信群’就是前几天刚建的,所有的党组领导都在群里,24小时在线关注基层工作动态,有任何难题,我们都会在群里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市人防办防疫工作小分队的队长吴爱明说。

除了南通金瑞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外,市人防办“党员先锋岗”志愿对接的企业还有欧利宝纺织、厚洱博家纺、全创纺织。据市人防办副主任秦志兵介绍,自2月7日下沉一线以来,吴爱明、刘虹更、张文浩、曹韦一4人放弃元宵节休息,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先后赴驻点企业20余次,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给企业送去复工复产审批材料,协助企业准备好台账资料,指导企业做好厂区消毒、食堂卫生等工作。不仅如此,还制作了《监督告知单》贴在企业入口处的醒目位置,将驻企联络员和监督举报电话向村民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人民防空,应急支援,这是初心更是使命。”采访中,吴爱明坦言,在基层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一线,还有无数和他一样的党员干部,他们都是在同时间“赛跑”的人。面对疫情,作为人防团队的一分子,坚信擦亮“护民蓝盾”共克时艰,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