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长航南通公安全警奋战沿江防疫第一线 166公里长江南通段筑起战“疫”金盾

2020-02-17 10:32:04 来源: 南通网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水路交通不可忽视。战“疫”打响以来,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127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递交防疫“请战书”,构建起水域“防护网”。

8名民警被集中隔离后

2日15时许,刚从海门崇海汽渡联合检疫卡口换岗的长航南通公安海门派出所所长吴友凯接到海门疾控中心来电:因在汽渡一线防疫工作中与一名确诊病例短暂接触,自己连同派出所教导员、副所长等8名民警须立即医学隔离。

崇海汽渡是沪通水上通道的省级重点卡口,吴友凯带领全所民警每日轮流守卡,携手卫生防疫人员对车辆和人员测温检查。“所里只剩下几名二十五六岁的小杆子,怎么办?”吴友凯不禁在隔离房间里踱步。得知这一情况,长江南通公安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火线支援,与派出所剩下的5名民警组建青年突击队挑起重担,防疫各项工作没有半点耽搁。

加强船舶聚集区的水域网格化管理、挨家挨船发放《在船人员防疫告知书》、对目的港和始发港或经停港为武汉或湖北省港口的船舶落实预防举措、配合海事部门做好武汉方向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连日来,长航南通警方联合皋张、通沙、通常、崇海等汽渡渡运司乘人员开展防疫检查2190人次,开展防疫宣传1013人次;核查来自湖北港方向停靠在长江南通段的船舶69艘、船员314人。

靠泊船员吃下“定心丸”

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长航南通公安始终坚持“零容忍”,从严从快打击。10日、11日,民警防控巡逻时分别发现一散货船和“三无”交通船擅自登岸的违法行为,当即对船主予以治安处罚。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让靠泊船员安心在船?长航南通警方疏堵结合,逐船逐人告知提醒的同时,协调地方政府保障船舶基本生活供应及紧急接送服务。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海门临时过驳区,经长航南通警方积极推动,多部门共同组建沿江检查服务站,目前已检查船舶52艘次,核查人员信息227人次,拦截水路通道过往船舶5艘次,劝返私自上下船人员10人,帮助运送船员补给米面粮油鲜蔬等生活物资8次近300公斤,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水域治安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疫情就是命令,他乡就是故乡”

“记得戴好口罩。”“放心吧,你也注意安全!”这些天,长航南通公安通州派出所管段民警、预备党员李兴群与通州交警大队工作的妻子成佳炜已习惯在微信中互相问候。李兴群的老家远在内蒙古兴安盟,夫妻俩本已定好机票带两岁的儿子回乡探亲。“疫情就是命令,他乡就是故乡!”接到防疫任务,李兴群毅然放弃回家的计划,夫妻双双投身战“疫”一线。

“你在派出所日夜不能回家。下午的一次偶遇,你开着警车转弯掉头,我摇下车窗与你挥手,那一瞬间你红了眼眶,我又何尝不是。”这是长航南通公安海门派出所内勤民警石海飞的女朋友卢倩雯朋友圈里的一条动态。防疫期间,石海飞日夜驻所,2月3日因公接受隔离观察,在解除隔离的次日清晨即刻申请回所战“疫”。那一天,两人共同约定:疫情结束,就去领证。

当前,长江南通段所辖大型企业正迎来第一波复工返程高峰,长航南通公安发扬“不怕疲劳战、坚持连轴转”的吃苦奉献精神,从严从细落实防疫工作。如皋派出所主动上门了解企业返工来源情况;南通派出所加强长江锚地、船舶聚集区、市第五人民医院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启东派出所动员沿江群防群治力量,引导涉湖北企业、船员及时报告情况、主动接受隔离……

防疫工作一刻不松懈,长航南通公安全体民警庄严承诺:“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战时用我,有我必胜。”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赵倩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