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南通市领导视频连线慰问南通赴湖北医疗队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你们代表南通760万人民赴湖北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我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家乡人民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通过视频连线,将家乡人民的敬意和关怀传递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南通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以更大韧劲、更足干劲全力救治患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我市自1月26日至今,陆续派出7批医疗队共1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来自通大附院、市一院等市区7家和各县(市、区)11家医院。目前7批医疗队分布在武汉市6家医院和黄石市4家医院开展工作。

“工作情况怎么样?”“医疗条件怎么样?”“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视频连线中,市领导们十分关心前方医护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市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金亮是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目前正和队员们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工作。徐惠民说,你们大年初一就奔赴前线,令人感佩,希望你们坚守阵地,守好病区,救治更多病人。由市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倪晓辉带领的第四批医疗队正奋战在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徐惠民仔细询问患者收治、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他们无论是自己还是家里有什么困难,都要第一时间和家乡联系,我们一定会帮助解决。“我们坚信南通医疗队一定能和大冶医护人员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市六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第六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顾红艳刚刚接管黄石大冶市中医医院隔离病区。看到医护人员精神饱满,徐惠民说,你们是南通第一批对口支援黄石的医疗队,临危受命、重任在肩,看到你们的精神状态,我们十分高兴。通大附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市第七批医疗队队长冯健介绍,这几天正在帮助黄石市中心医院排查病例、整合资源。徐惠民向他们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和其他市的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徐惠民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服从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主动请战,舍小家顾大家,与武汉人民、黄石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家乡人民也一直牵挂着你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救死扶伤、连续作战、不畏风险、乐于奉献的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在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直接领导下,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全力救治患者。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你们,全力提供支持保障,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当好坚强后盾。徐惠民特别叮嘱队员们要把自身防护措施做得更细更到位,保重身体,“希望你们平平安安回来,家乡人民期盼你们凯旋!”

市领导吴永宏、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