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江苏援大冶医疗队昨试接管隔离区 南通医疗队全员进入“战斗”状态

2020-02-16 09:25:1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李波)15日,记者从援湖北大冶江苏医疗队获悉,当天上午,62名江苏援冶医疗队队员分别来到大冶市人民医院、大冶市中医医院,对15个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病区进行试接管。

据悉,江苏援冶医疗队领队、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马航带领大部分人员进驻大冶市人民医院。江苏援冶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顾红艳则带领其余人员进驻大冶市中医医院。

为了更好地开展诊疗救治工作,医疗队提前排班,将来自不同领域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分配。此次前往大冶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16名医生和34名护士已全部分配至收治轻症、重症病人的病房。

“今天是大家第一次进舱,我要求队员千万要按照我们来了以后培训的步骤,严格规范自己的穿衣和脱衣过程,千万千万要注意防护好自己。”马航说。据了解,昨天江苏医疗队援大冶分队全体成员正式开始上班,每个人按照排班大约要工作6到8个小时,进行患者的临床救治工作。

在大冶市中医医院,医疗队和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对接,交流沟通了隔离病区的患者救治情况,各病区的医护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等事项。随后,按照人员安排,10名队员分别进入中医医院的3个隔离病区。

“今天我们所有队员都正式上岗了,我们将治疗重症的医生和护士安排在一病区,收治疑似病例的二病区和三病区主要安排的是呼吸科、感染科的医护人员。正式投入这场战斗以后,我们会结合病人的收治情况以及大冶市中医医院自己的人员结构情况,做一些相应的调整。”顾红艳说。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