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新闻中心

徐惠民赴启东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前往启东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途经沪陕高速悦来收费站,测温、登记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徐惠民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车辆通行、外来人员管理等情况,仔细查看登记表等资料。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来通人员数量将不断增加,要在高速入口等关键节点坚持不懈做好车辆人员信息采集、健康申报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这两天气温将有明显下降,徐惠民特地嘱咐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在沿江公路海门、启东交界检查点,徐惠民详细询问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交通运输防堵保畅的工作要求,规范交通防控检查点设置,进一步打通市域内各行政区之间的道路交通,同时保留“三合一”检查队伍,继续做好体温检测、信息采集等工作,确保做到“一断三不断”,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在沪陕高速启东南收费站,各重点企业的接待点十分显眼,来通人员去往哪里,都有相应的工作人员负责登记接待。徐惠民详细了解启东企业返工返岗、物流运输等情况,强调要在严格防控的同时,不搞层层加码,全力确保运输通畅,保障企业生产的人力和物资需要。对外地员工较多的企业,要指导他们创新思路方法,通过在员工属地集中隔离观察后统一接运等方式,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徐惠民十分关心企业生产一线情况,先后来到捷捷微电子、韩华新能源、神通阀门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捷捷微电子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行,徐惠民仔细询问员工到岗、物流运输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开足马力,同时注重科技创新,积极开拓市场,努力为地方发展多做贡献。韩华新能源九成以上的工人已经到岗,徐惠民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在手订单等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原材料、物流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快推动企业全面复工达产。神通阀门公司内,工人们正在有序忙碌,得知企业今年订单明显增加,徐惠民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科研力度,积极抢占国内外市场先机。调研中,徐惠民强调,经济正常运转需要企业正常运行提供支撑,当前抓复工复产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经济、就是抓“开门红”,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原材料和资金紧张等问题,畅通物流运输“生命线”,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生产。同时要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防控工作方案到位、人员信息采集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厂区消毒到位、食宿管理到位、人员防护到位,确保守住疫情不扩散的底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