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刚刚,重庆飞南通航班隔离人员启程回家!无一人感染!

2020-02-14 09:58:10 来源: 南通网

“感谢全体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照顾,你们辛苦了!”刚刚,与新冠肺炎病患同机从重庆飞往南通的密切接触者们,在集中医学观察14天后无一人感染,全部解除隔离。至此,我市首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相关工作告一段落。

今天上午,在完成最后一次体温监测后,留观人员纷纷欣喜地走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他们拉着行李、坐上工作人员早已预约好的网约车,开心地离开。

他们向全体工作人员再三表示诚挚谢意,感谢大家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他们能够科学乐观地面对疫情,顺利渡过隔离观察期。

工作人员一边贴心地为他们发放了口罩,一边叮嘱他们回家后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1月30日,从重庆飞抵南通的航班DZ6294上,发现2名发热乘客,均有武汉逗留史。2月4日,其中一人确诊,成为南通第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等有关法律法规,按照江苏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有关规定,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机上73名乘客及10名机组成员实施集中医学观察,为此设立了0513酒店和党校两处集中医学观察点安置上述密切接触者。

1月31日深夜,根据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文件精神,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要求对符合条件的部分乘客解除了医学隔离,其余人员继续在两处集中医学观察点留观。

隔离期间,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南通市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分别入驻两处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24小时看护,每天为隔离观察人员测量,同时了解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今天上午,经过14天的隔离和医学判定,航班上被隔离人员均未出现被感染的情况、健康状况良好,被予以解除隔离,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隔离人员现场发放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和口罩。

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代表全体工作人员向他们在防控新冠疫情中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积极配合相关措施表示感谢,并祝他们顺利通过集中隔离观察期,祝愿他们及家人平安健康。 记者 李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