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20名援湖北医护人员昨日入“舱”

2020-02-14 09:18:54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方舱医院,我们来了!

昨天下午,南通市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的7名医生、13名护士,进入了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始进行医疗救治工作,标志着该医疗队正式加入武汉抗疫一线。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12日5点多开始接收首批病人,大约已收治了200人,我们负责的是C区,今天才开始接收病人,都是确诊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南通医疗队队长、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共产党员倪晓辉告诉记者。

“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抵达武汉后的第二天我们所有人就开始进行高强度防护培训,务必做到人人过关、个个到位!”为了防止感染,首先接受前期防护和感控培训的是感控组成员、各小队长、副队长,然后他们将整个培训过程拍摄成视频带回驻地,再组织各小组进行深入学习。“主要就是学习穿脱防护衣,这是极为重要的事,任何一个细小的疏忽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倪晓辉说。

在离开南通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时候倪晓辉就已经立下了军令状,要把所有队员一个不少地都带回家,因此对于队员的自我防护,倪晓辉尤为看重。据悉,每次组织训练,队员们穿戴全部防护用品大约要半个小时、脱卸要1个小时左右。

按照计划,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全部按照24小时轮班制,分为早、中、晚、夜四个班,每个班6小时,南通队员目前被排在早班上午8点到下午2点,加上穿脱防护服的时间,预计每个班长达8个小时左右。

“这将是一场硬仗!但我们准备好了!”倪晓辉说。      记者李波 通讯员冯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