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援黄石医疗队展开防护培训考核

2020-02-14 08:31:3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南通援黄石医疗队展开防护培训考核

本网讯 (记者李波 特约通讯员易木生)按照国家“先培训,后上岗”的要求,昨日,南通援黄石市区和大冶市的两个医疗团队都开展了防护培训工作,旨在总结经验教训、补齐防护短板,确保医护人员自身安全,更好完成任务、不负黄石人民所托。

“我们通大附院医疗团队按照省队要求先派出了几名同志作为‘种子选手’,再由培训考核合格的同志回来给其他人再培训。”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援黄石医疗队队长冯健告诉记者。

手要消毒几次、口罩是一只手摘取还是两只手、防护服该怎么脱又不碰到自己的衣服……防护穿脱及注意事项精准到了每一个细节。虽然来到黄石支援的通大附院团队都是医护人员,但是还是有不少人并没有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经历,因此培训是在日常的标准预防基础上增加了额外预防,尽量防止和控制医护人员发生感染。“预计培训工作会一直持续到晚上,直到每位队友都通过考核才能前往一线。”冯健说。

“江苏力量,大冶希望”。据了解,大冶市是整个黄石市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一个区域,南通市卫健系统医疗队的16名队员对口支援的就是这个地区。12日-13日,驻扎在大冶市阳光沙滩酒店的62名江苏医疗队的队员们都在紧张地进行着防护培训。

“驻扎在大冶的是来自南通、扬州、镇江的医护人员。”被任命为江苏援大冶医疗队队长的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马航告诉记者,“从12日开始我们就展开了防护培训,每个人都必须熟练掌握,队员们也都十分努力认真。”

“队员们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两种形式,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毒防控技术和穿脱防护服的步骤,并参加验收考核,以便更好地做好自身防护,确保每个人都考核合格后再上到一线去。”江苏援大冶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顾红艳介绍说。


据了解,江苏医疗队在大冶期间,他们将援助大冶市人民医院(金湖病区)、大冶市中医院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并分为两个医疗巡回组,每组安排呼吸内科专家、感染科专家等,指导各乡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卫生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