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严密部署、重视细节、视频交流,南通海安谭港村合力防控疫情

2020-01-29 10:59:32 来源: 南通网

“父老乡亲们!面对疫情,不要恐慌,做好自我防护,不拜年、不串门、勤洗手、勤消毒……”1月28日,南通市海安高新区谭港村在洪亮的广播声中迎来了初四的清晨。

在疫情面前,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是老百姓的“主心骨”。自1月23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恰逢春节假期,农民工大批返乡,海安高新区谭港村党总支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早、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谭港村尚无病例或疑似病例。对于从湖北武汉回乡探亲及与前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已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实行居家隔离,做好医学观察。

万事宜早不宜迟。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晚上,在接到疫情防范通知后,潭港村立即成立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张勇任组长,组织带领其他村干部任成员及其各组网格员负责开展疫情监测、预防与控制工作。

大年三十,谭港村就开启了密集宣传模式,书记、村主任齐上阵,全体党员、干部、网格员们采取不间断巡逻、循环播放广播、张贴防控基本常识宣传单等,多角度、全天候普及疫情防护知识,让全村2000多名群众对疫情全面认识、科学防范、防止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主动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本来打算春节进城走下亲朋好友的,但是听到了疫情宣传,我和我老婆、孩子都留在家里,过一个清清静静的年,也减少感染风险。”村民曹为军说。“以前不知道啥情况,听了每天的广播之后,心里有底了。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呆在家里看电视,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

严把“入口关”,才能切断病毒传染源进入。1月24日,谭港村召开网格员、物业公司管理人员会议,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带头分片包干,做到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并进行登记造册,落实专人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发现异常立即报告上级部门进行处置。“24号那一天,经过排查,发现我村 13 组一位同志 1月15日从武汉回来后体温异常,我们立即劝其到市中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并进行隔离治疗,今天中午通过视频了解其本人目前各项指标都正常。”网格员郁珍红介绍。谭港村还建立了湖北回乡人员的实时监测,与每个途经或在武汉工作的人员进行微信交流,每天进行两次微信视频测量体温,及时了解这些人员的健康状况,同时减少工作人员与其接触的次数,更好地防止病毒的交叉感染。

为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人群聚集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谭港村全体党员、干部、网格员放弃休息时间,积极行动,引导群众春节期间拒绝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远离人员密集处。三毛家宴是谭港村一家小有名气的饭店,走进一看,灶台、桌子都已贴上封条,偌大的饭店里空无一人,显得有些冷清。“要是往年,我一定是穿着厨师服,站在灶台前汗流浃背地为顾客炒菜,而不是穿着睡衣悠闲地看电视。”老板王其华笑着说。“一开始村里干部来劝说我们暂停歇业,我有些抵触,但是转念一想,村里这么做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饭店主动签下了《关于暂停举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等事项的紧急通知》承诺书,回绝了从年初二到初七之间400多桌农家宴的预约,粗略算下来经济损失有4万多元。我相信,疫情过后生意还会回来的。”目前,谭港村4家酒楼、3家农村家宴、11家小吃店,以及一家老年娱乐室均暂时歇业。

天色渐晚,谭港村的党员、干部、网格员们依然繁忙,有的背着消毒液喷桶对楼道进行消毒,有的正通过监控排查外来人口,有的则在微信上回复群众关于疫情防治的疑问……“疫情面前,不惊慌、不忙乱,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张勇满怀信心地说。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